呜呜我爱我太太!奇妙的缘分!一起在排球坑嗑了好多年,粮不多就互相取暖,希望以后也是吃粮也好吃刀子(什么)也好,一直一直快乐下去!

狐白:

和太太认识的时候还在上学,双方孤孤单单嗑粮许久,机缘巧合下的一次搭话,两个人都找到了同伴。


有缘的是,太太曾经和我住得很近,是那种下楼散步都有可能擦肩而过的距离。遗憾的是,认识的时候,两个人都已经不住在了那个地方。


第一次和太太见面时,因为路痴加上环境不熟迟到了很久,太太拎着一堆同人本等着我。拿着手机互相辨认,最后发现在彼此对面的街道,奔向对方的时候,是雀跃的期待。那天去吃了她喜欢的日式午餐,下午茶的时间是她推荐的甜品店。第一次见面,我们一边聊天,一边看本子。说的都是和排球有关的话题,日向,赤苇……那段时间我很是迷恋赤苇。


至今没有说出口的是,那时候的我其实是拘谨和羞涩的。我并不是一个社交型的人,幸好太太很稳持。


太太总是这样的,要做什么事,要学什么东西都是不声不响的。等到知道的时候,已经小有成色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自制力极差。太太那会要背单词,和我聊天到很晚,也要在睡前把单词背了。那个时候我就想,真是了不起呀。


去年很疲劳的一段时间里,累乏的时候只想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干,辗转反侧心里都是苦涩。某天打开微信,是太太发来的照片。
“要天亮了。”她说。


这是太太在去阿布辛贝神庙的途中发过来的。——太太每一次出门旅行都会给我带纪念品和礼物,去日本的几次带回来的是排的周边。


年底的时候,环游途中去见了太太一面,一起带猫猫去了医院,看了太太自豪的书房藏品。太太第二天要上班,我第二天要离开,晚上各自匆匆入睡。


真的是很短暂的一次见面,却让我欣喜不已,感受到我在太太身边逐渐放松。多年前种下的种子,如今已经开花,未来的很多年里,大概会很好地成长吧。


@懒得盯人御史台 艾特一下太太本人。
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懒得盯人御史台 | Powered by LOFTER